若芒

幼儿园文笔

【戬莹】寒影诀

        保护了她半生的寒影诀刺进了她的身体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那个十万年前救了她的男人,也亲手杀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此生见过三个人用寒影诀。

  一是她的父亲,那位白龙族顶天立地的勇士。她这辈子最崇拜的人就是父亲,他高大强壮,拥有着令对手闻风丧胆的力量。就是这样一个强大的男人,在女儿的面前也有着万般的柔情,他把她抱在怀里,许下了要保护她一生,绝对不会离开她的承诺。

  可他到底是食言了。父亲为了她拿到了龙族世代相传的异能锁,在白龙族为他欢呼的时候,他却从龙族的王座上重重跌落,还等不及与她说一句话,他的身躯便以如同她所见过的所有死去的强者一样,化为齑粉,消逝在了天地之间。

  所有人都说,是剑龙下了毒,杀害了她的父亲。

  那一刻,她的世界里,只剩下了黑与白。

  谁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先动的手,待她从父亲的死之中缓过神来的时候,剑龙已经持剑杀红了眼,族人的身躯在她面前一一倒下,她缓步朝他走去。

  剑却在离她几寸的地方停住了,她看见了剑龙惊恐的眼神。

  她想,她要记住剑龙,永远记住他。是这个人下毒杀死了父亲,杀死了无数白龙族的族人。

  她伸出了手指着剑龙,用最天真的音色说出了最恶毒的话:“如果我是弱者,那么请杀死我。否则,我必让你灭亡!”

  女孩稚嫩的童声回荡在空荡的大殿里,如同魔咒一般刻进了剑龙的心中。她看见剑龙扔掉了剑,仿佛从一场噩梦中醒来,仓惶地逃离了地狱一般的龙族圣殿。

  剑龙逃了,青龙族的士兵却不肯放过她。他们举着长枪,嚷嚷着要“斩草除根”,带着杀气向她袭来。

  她下意识地伸手想躲,在她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为父亲报仇的时候,身着黑衣的男人犹如天神降临一般,把她护在了身后。 

  那是她见过的,第二个用寒影诀的人。

  她站在男人的身后,像是从前站在父亲身后一般,无数的寒冰从男人手中发出,向面前的青龙族人击去。

  她知道的,这是寒影诀,她见父亲用过数次的寒影诀,一直以来都在保护她的寒影诀。

  男人杀死了大殿内的所有青龙族士兵,她看不懂男人面具下的眼神,似乎是不忍,又似乎是痛苦和愧疚。

  “你是谁?你是冥王吗?”父亲死了,光明已经从她的身边彻底消失,若能得到黑暗的庇护,就算坠入地狱也在所不惜。

  男人摘下了面具,面具之下,是一张年轻俊秀的脸。湛蓝色的眼睛,像极了从前龙族从未被污染的天空。

  男人牵起她的手,带着她走出了大殿。

  “当你经过七重的孤独,才能够成为真正的强者。”暮色之下,男人的声音回荡在空无一人的龙族圣殿里,似乎是哀叹,又似乎是警示,亦或是,神的箴言。

  她并不懂男人口中的“孤独”究竟是什么,但她想,他这一双明净澄亮的眼睛里,不该有痛苦和仇恨。

  男人告诉她,青龙族和白龙族很快要发生战争,为了她的安全,要把她送去冥界。

  她以为,他们会一起走的。

  男人伸手要摸她的头,却被她的蝎子蛰到了男人手上的异能锁,异能锁掉落在地,渐渐地变成了墨绿色。

  她并没有注意男人惊诧的目光,而是觉得好玩,把异能锁戴在了自己的手上。再抬头时,男人的目光已经变了,看她的眼神里除了愧疚以外,还多了一丝隐忍和不甘。

  男人把黑色斗篷给她穿上,打开空间通道的那一刻,她才知道,他们并不是一起走,她要一个人前往陌生的冥界。

  男人看向她,却又低下了头。

  “我已经……回不去了。”

  她不懂,男人此刻说的话她一句都听不懂。她只知道,这个天神一样救了她的男人又抛弃了她,这世上她已一无所有,男人是她最后的救赎。

  她挣扎着四肢企图摆脱空间通道的引力,却是徒劳。男人又抬起头,看着她,说了最后一句话:“记住,如果你在十万年后遇见我,一定要先出手把我杀死,不要手软。否则,我就会……杀死你。”

  她听得心惊,却依然不懂:

  “为什么你救了我,将来又要杀死我呢?为什么?”

  空间通道逐渐关闭,男人的脸在她眼中逐渐模糊,与之一起模糊的,是十万年来,似乎已经淡忘的记忆。

  她看着眼前的青年使用寒影诀,一下子愣住了神,被带进了十万年前充满血色的那一天,陷入回忆里无法自拔。

  直到冰锥刺痛地扎进腹部,她躺在地上,已被眼前的人用寒影诀所伤。

  十万年的男人是她失去父亲后唯一的光芒,此刻使用寒影诀的青年与当年那个男人的身影重叠在了一起,同样的地点,同样的寒影诀,十万年前保护着她的寒影诀,此刻却成为了刺向她的武器。

  他曾说过,十万年后遇见他,一定要先杀了他。

  可他却不知道,十万年会那么久,久到思念已经积攒成河,变作了执念,十万年的执念怎么能说放就放。

  超兽合体,两败俱伤。她已耗尽了所有的异能量,却依然掌握着战局的优势。

  她想,在送这两个超兽战士上路之前,她至少要看看那个用寒影诀的人到底长什么样。

  只看一眼就好。

  她如此说道。

  仿佛只需看这一眼,就能抚平她十万年来千疮百孔的心,就能平息十万年来日夜剧增的思念,就能把她从地狱里带出去,就能让她从冷酷无情的蝎子王变回那个天真无邪的龙莹。

  只需要这一眼。

  头盔被摘下,熟悉的容颜出现在眼前。相隔十万年再次与他相见,却是今夕何夕,物是人非。

  在她愣神惊呼的瞬间,青年攻击了她的薄弱点,寒影诀汇聚于掌心,寒意从胸口沁入骨,她没能再熬过去。

  她死在了曾保护她半生的寒影诀之下。

  十万年前救了她的那个人,也终是亲手杀了她。

  那样也好。

  我欠你一条命,如今悉数还给你,连带着十万年来悸动和执念,一同还你。

  闭上眼的最后时刻,她想到了寒影诀,想到了父亲,想到了十万年前的他。

  “我不想你受伤,我不要你死。”

  “我答应你,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

  “你是冥王吗?”

  “当你经过七重的孤独,才能够成为真正的强者。”

  “你不和我一起走吗?”

  “我……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  是啊。

  再也回不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前两天又看了一遍超兽武装,莹姐太好看了我好爱莹姐这种蛇蝎美人,当然小时候天真无邪的莹莹也贼可爱。戬莹是真的意难平啊,救了你又杀了你这种梗简直长在我的虐点上😭

        按照莹姐视角写了篇文,幼儿园文笔,不喜轻喷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22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